理论
2011年 第 27 期
总第 595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CPA行业信息化技术标准体系构建

作  者
庄明来(博士生导师) 汪元华

作者单位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厦门 361005

摘  要

      【摘要】本文构建了CPA行业信息化技术标准体系,总结了CPA行业信息化建设目标与任务,提出了“三条主线,四个层次”的CPA行业信息化总体规划思路以及CPA行业信息化总体业务和技术框架。
      【关键词】行业信息化   技术标准体系   技术框架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指出,建立健全信息化技术标准体系是实施行业信息化四大工程之一。CPA行业信息化技术标准体系可以为政府宏观指导信息化建设提供可靠的技术依据,使财政主管部门、CPA协会、证监委、事务所合伙人、事务所与信息系统服务商之间彼此清楚地了解、掌握和运用所需标准,为信息化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最终实现各项目人员、各部门、各应用信息系统之间的互连、互通、互操作和资源共享,达到加强行业监管、提高审计质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