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1年 第 27 期
总第 595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关于内部审计学课程教学的思考

作  者
邬慧君 刘梅娟

作者单位
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 浙江临安 311300 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浙江临安 311300

摘  要

      【摘要】目前,我国会计和审计专业中内部审计学课程设置还不普及,内部审计学课程未受到应有的重视。本文对内部审计学课程教学的历史发展进行了回顾,并从重要性入手,分析了内部审计课程教学在课程设置、适用教材、实践教学、教育资源、课程内容体系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且提出相关建议。
      【关键词】内部审计   课程教学   会计专

      目前,我国内部审计人才远远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要求,高校内部审计教育是培养内部审计人才最有效的途径。但实际上内部审计学课程还未受到应有的重视,很多高校会计和审计专业未开设内部审计学课程。本文针对内部审计学课程目前存在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