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1年 第 27 期
总第 595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基于AHP的会计电算化实验教学量化评价

作  者
侯玉凤

作者单位
山东交通学院 济南 250023

摘  要

      【摘要】本文构建了基于AHP的实验教学量化评估指标体系,该体系能够有效、公平、公正地评价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实验组织能力。
      【关键词】会计电算化   量化评价指标   实验教学   AHP

      教学评价是一种以实施判断作为基础的价值判断活动,教学评价包括对教师行为和学生行为的评价,评价教师在教学中的具体表现和学生在学习中实际进步,是获得评价结论的事实依据,教学评价的目的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然而目前对实验教学评价的管理和考核方法的研究滞后,在实验教学过程中重视实验教学方法、内容、实验教学体系的改革研究,但对实验教学效果评价的研究少之又少。特别在经管实验教学评价过程中,往往以定性评价为主,缺乏定量评价,因此构建一套实验教学量化评估指标体系,进行有效、公平、公正评价实验教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