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1年 第 27 期
总第 595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股指期货的系统性实验平台构建

作  者
代宏霞 林祥友

作者单位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 成都 610074 成都理工大学商学院 成都 610059

摘  要

      【摘要】我国的股指期货于2010年4月正式推出,为了让学生深刻认识并准确掌握股指期货这一金融期货的交易规则、交易策略和运行特征,股指期货的实验项目的开发至关重要。本文试图构建一个股指期货的系统性实验框架,包括股指期货交易操作型实验、决策分析型实验、实证研究型实验,为股指期货的实验项目开发提供参考。
      【关键词】股指期货   交易操作   决策分析

  一些历史交易数据以及经验教训。正式的股指期货于2010年4月推出,为了让学生深刻认识并准确掌握股指期货这一金融期货的交易规则、交易策略和运行特征,股指期货的实验项目建设至关重要。本文试图构建一个股指期货的系统性实验框架,包括股指期货的交易操作型实验、决策分析型实验以及实证研究型实验。这一涉及面广、综合性强的股指期货的实验项目平台的建设,无论对股指期货相关知识的推广和提升,还是股指期货的交易操作和实战演习,都具有比较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