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1年 第 03 期
总第 571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浅谈拓宽高校基本建设融资方式

作  者
孙 睿 张文浩

作者单位
山东建筑大学 济南 250014 济钢集团有限公司 济南 250101

摘  要

      【摘要】随着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各高校相继进行了规模空前的基本建设活动,并不断探索新的融资模式。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这些高校成功完成了大部分项目的改建及扩建工作,满足了教学及科研的需要。本文将它们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归纳总结,以期对高校拓展融资方式有所启发。
      【关键词】高校   基本建设   融资方式

      一、引言
  以往我国大多是针对高等教育经费来源进行高校融资方面的研究,随着各高校近年来不断扩大基本建设规模,人们对于基本建设融资方面的研究,尤其是有关高校基本建设融资体制和模式方面的研究日益关注。
  只有建立健全高校基本建设的融资机制,保证其有雄厚的资金作后盾,才能保证高校基本建设活动的顺利开展。笔者希望通过分析目前我国各高校在融资方式及模式方面成熟的经验及做法,总结出具有规律性和可操作性的办法,以破解高校基本建设过程中资金短缺的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