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导航
理论
2011年 第 12 期
总第 580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高校财务内部控制评价模型的构建

作  者
魏 巍

作者单位
嘉兴学院 浙江平湖 314200

摘  要

      【摘要】本文基于目前高校财务内部控制现状,结合高校内部审计规范要求,构建了高校财务内部控制评价体系,并结合模糊多级综合评价方法构建了高校财务内部控制评价模型,通过对某高校的实际应用证明了其有效性,为高校的财务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关键词】内部控制   灰色层次分析   上市公司   评价模型

      加入WTO之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营方式日趋多样化,然而相关政策的发展却不能与经济发展同步,导致许多经济实体因内部失控而倒闭或破产,内部控制的重要性日益突出。高等院校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实体之一,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而我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总体相对落后,对于高等学校的内部控制的规范更加滞后,目前我国高校大多数都未建立属于自己的内部控制制度,这对高校未来的生存和发展将产生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