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导航
理论
2011年 第 12 期
总第 580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美国会计专业运营管理教学经验借鉴

作  者
周 杰

作者单位
西南政法大学管理学院 重庆 401120

摘  要

   【摘要】 本文借鉴美国Drake大学的教学方法,在分析会计专业运营管理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过程中的问题的基础上,对会计专业的运营管理教学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 运营管理   教学   会计专业

      一、会计专业运营管理课程教学现状分析
  运营管理是会计专业的一门必修课程,对会计专业学生未来就业和工作有重要的影响,但是,由于很多学生对本门课程认识不清以及教师知识背景等原因,导致运营管理的教学效果并不令人满意。
  1. 定位认识不清,学习动力不足。很多会计专业的学生将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定位为会计师或者与之相关的职位,导致这些学生对运营管理课程不重视,也没有从事运营管理工作的信心,结果学习动力不足。特别是由于运营管理课程内容相对来说比较枯燥,涉及很多术语、名词,使课程相对比较难懂,而涉及的计算、原理和方法等让很多文科院校的学生学习很吃力,这使得很多会计专业学生学习积极性不够,也没有动力花时间进行该课程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