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导航
理论
2011年 第 12 期
总第 580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会计师事务所自生能力培育研究

作  者
任小平 刘新萍

作者单位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北京 100048 潍坊职业学院 山东潍坊 261041

摘  要

      【摘要】 本文结合会计师事务所的特征,就会计师事务所自生能力培育的必要性、自生能力培育的基本内涵及其影响因素等进行了系统探究,并以此为基础提出了我国会计师事务所自生能力培育的理论框架。
  【关键词】 会计师事务所   自生能力   创新能力

 

      “计治则天下治,计乱则天下乱”,这是我国已故著名会计学家杨时展教授的名言。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因“计”而“乱”的事例不胜枚举。1720年,英国南海公司(the South Sea Company)破产案、1929 ~ 1933年的经济危机、2002年的美国“财务丑闻”、2007开始的“次债危机”等事件的发生尽管有诸多的因素,因“计”而“乱”却是共性。因此,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市场经济越发展,注册会计师行业越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