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8年 第 4 期
总第 471 期
财会月刊(理论)
理论
审计仿真实习教学体系改革思考

作  者
王永生

作者单位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摘  要

      【摘要】本文指出了在信息化教育平台上创建面向网络的审计仿真实习教学体系的改革思路,认为应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进行校内外的多方位审计实习,以切实提高审计仿真实习教学效果。
  【关键词】审计仿真实习   实习教学   实习基地

      实习教学对高校及学生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通过实习教学,可以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检验学生在实践中运用书本知识的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敬业精神及吃苦耐劳精神,锻炼学生的工作协调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为学生将来顺利走进社会、走上工作岗位、迎接新的挑战奠定基础。正因如此,近几年我国高校普遍加强了实习教学,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有必要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实习教学,形成实习教学体系。审计仿真实习教学体系也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上来思考构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