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8年 第 4 期
总第 471 期
财会月刊(理论)
理论
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组织管理的改进

作  者
郭宏

作者单位
上海电视大学

摘  要

      【摘要】本文在分析目前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组织设计、人员配备等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的基础上,提出整合与重构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组织、整合系统内外部审计资源、加强内部审计人员补充与培训等建议。
  【关键词】教育系统   内部审计   组织设计   战略联盟

      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组织管理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它在整个教育管理系统中是一个子系统,而这一子系统肩负着重要的管理职能。为了使组织内人员能为实现目标而有效地工作,就必须设计和维持一种职务结构。本文以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的职能与任务结构为研究的出发点,根据组织管理的基本要求,对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组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相应改进建议,以促进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一、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组织管理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