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8年 第 4 期
总第 471 期
财会月刊(理论)
理论
构建Excel模板进行成本差异分析

作  者
高凡修

作者单位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

摘  要

      【摘要】成本差异分析是标准成本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传统的手工计算方法过于繁杂,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本文提出一种通过构建Excel模板进行成本差异分析的方法。
  【关键词】Excel模板   成本差异分析   标准成本系统

      标准成本系统是一种把产品成本的事前计划、事中控制和事后考核密切结合在一起的会计信息系统和成本控制系统。它不仅可以用来计算产品的实际成本,更重要的是可以按事先确定的标准成本来控制产品成本,从而加强了成本控制,为揭示问题、分清责任、评价成果、改进管理提供了及时、可靠的信息。成本差异分析是标准成本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既定产量或服务的实际成本与标准成本之间的差异检验提供了一个分析体系。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本文提出一种通过构建Excel模板进行成本差异分析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