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9年 第 18 期
总第 514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有限合伙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阳光化”的首选

作  者
徐明亮

作者单位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摘  要

      【摘要】本文首先分析了我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然后剖析了有限合伙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制度优势,最后在借鉴美国私募基金模式并结合我国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就如何规范有限合伙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
      【关键词】有限合伙型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制度优势   政策建议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是相对于公募证券投资基金而言的一种基金类型,是通过非公开募集方式,集中人数有限的特定投资者的资金投资于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权证等的一种组合投资工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阳光化”,是给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合法地位,规范其运作方式,并对其进行有效监管,使其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主要力量。近年来,我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许多问题。鉴于此,笔者拟对其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