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25 期
总第 629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经济法》模拟试题

作  者
郭守杰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关于可变更、可撤销的合同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摇?摇?摇)。
A. 可变更、可撤销的合同,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1年内行使撤销权,否则人民法院不予保护?摇?摇?摇B. 可变更、可撤销的合同一经撤销,则视同无效合同,自合同成立之日起无效?摇?摇?摇C. 可撤销合同受除斥期间的限制,一方当事人就撤销合同之诉主张诉讼时效抗辩的,法院不予支持?摇?摇?摇D. 合同被撤销后,返还财产、赔偿损失请求权的诉讼时效期间从合同成立之日起计算
2. 公民甲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法定代理人乙于2008年1月1日知道甲的权利受到侵害,但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未对侵权人丙提起诉讼。2008年5月20日,乙因车祸死亡,直到2008年9月1日才由有关机关为甲指定新的代理人丁。已知该项诉讼时效期间为1年。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丁应当在(?摇?摇?摇)之前对丙提起诉讼。
A. 2009年1月1日?摇?摇?摇B. 2009年5月20日?摇?摇?摇C. 2009年9月1日?摇?摇?摇D. 200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