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25 期
总第 629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作  者
田 明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香港中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1992年5月起,从收购太原市橡胶厂开始对我国国有企业进行成片、成行业“打捆式”的参股、控股合资和改造,然后利用国际财团的金融操作手段,在国际资本市场“出售”,以求牟利。此战略即是一种(?摇?摇?摇)。
A. 计划?摇?摇?摇B. 模式?摇?摇?摇C. 定位?摇?摇?摇D. 观念
2. 战略不应该不顾环境和资源的可能变化而将企业锁定在未来。该描述体现的战略测试的要求是(?摇?摇?摇)。
A. 目标性检验?摇?摇?摇B. 灵活性检验?摇?摇?摇C. 逻辑一致性检验?摇?摇?摇D. 风险和资源检验
3. 2012年7月1日由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正式执行。该办法中称,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的企业拆解处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的要求和相关技术规范,并按照环境保护部制定的审核办法核定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数量后,方可获得基金补贴。甲公司目前正在考虑收购北京的一家中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对于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征收基金的分析是基于PEST分析中的(?摇?摇?摇)。
A. 政治和法律因素?摇?摇?摇B. 经济因素?摇?摇?摇C. 社会和文化因素?摇?摇?摇D. 技术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