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25 期
总第 629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税法》模拟试题

作  者
刘 颖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税务合法性原则是指(?摇?摇?摇)。
A. 纳税人、课税对象、课税标准等税收要件必须以法律形式做出规定?摇?摇?摇B. 禁止对特定的纳税人给予歧视性对待,也禁止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对特定纳税人给予特别优惠?摇?摇?摇C. 税务机关按法定程序依法征税,不得随意减征、停征、免征,无法律依据不征税?摇?摇?摇D. 诉讼发生时税收程序法优于税收实体法适用原则
2.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进口软件产品进行本地化改造后对外销售,其销售的软件产品可执行规定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以下不属于本地化改造的是(?摇?摇?摇)。
A. 对进口软件产品进行重新设计?摇?摇?摇B. 对进口软件产品进行功能改进?摇?摇?摇C. 对进口软件产品进行性能转换?摇?摇?摇D. 单纯对进口软件产品进行汉字化处理
3. 某家用电器修理厂会计核算健全,2011年增值税应税销售额为120万元,接到税务机关告知后一直未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2012年3月,该厂提供修理劳务并收取修理费价税合计23.4万元;购进的料件、电力等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对应的增值税税款合计2万元。该修理厂本月应缴纳增值税(?摇?摇?摇)万元。
A. 0.68?摇?摇?摇B. 1.32?摇?摇?摇C. 1.40?摇?摇?摇D. 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