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25 期
总第 629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

作  者
闫华红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在计算利息保障倍数时,分母的利息是指(?摇?摇?摇)。
A. 财务费用的利息费用和计入资产负债表的资本化利息?摇?摇?摇B. 财务费用的利息费用和资本化利息中的本期费用化部分?摇?摇?摇C. 资本化利息?摇?摇?摇D. 财务费用的利息
2. 下列有关证券组合投资风险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摇?摇?摇)。
A. 证券组合的风险不仅与组合中每个证券的报酬率标准差有关,而且与各证券之间报酬率的协方差有关?摇?摇?摇B. 投资组合的β系数不会比组合中任一单个证券的β系数低?摇?摇?摇C. 资本市场线反映了持有不同比例无风险资产与市场组合情况下风险和报酬的权衡关系?摇?摇?摇D. 风险厌恶感的加强,会提高证券市场线的斜率
3. 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是确定普通股资本成本的方法之一,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摇?摇?摇)。
A. 确定贝塔值的预测期间时,如果公司风险特征无重大变化时,可以采用近一两年较短的预测期长度?摇?摇?摇B. 确定贝塔值的预测期间时,如果公司风险特征有重大变化时,应当使用变化后的年份作为预测期长度?摇?摇?摇C. 应当选择上市交易的政府长期债券的票面利率作为无风险利率的代表?摇?摇?摇D. 在确定收益计量的时间间隔时,通常使用年度的收益率
4. 在进行资本投资评价时,下列表述正确的是(?摇?摇?摇)。
A. 只有当企业投资项目的收益率超过资本成本时,才能为股东创造财富?摇?摇?摇B. 当新项目的风险与企业现有资产的风险相同时,就可以使用企业当前的资本成本作为项目的折现率?摇?摇?摇C. 对于投资规模不同的互斥方案决策应以内含报酬率的决策结果为准?摇?摇?摇D. 增加债务会降低加权资本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