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25 期
总第 629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审计》模拟试题

作  者
范永亮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一)A注册会计师是X公司20×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的项目合伙人。在审计业务开始前,A注册会计师需要考虑与审计相关的法律责任。请代为做出正确的决策。
1. 注册会计师的民事责任,主要是指(?摇?摇?摇)。
A. 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摇?摇?摇B.没收违法所得?摇?摇?摇C. 赔偿受害人的损失?摇?摇?摇D. 判处有期徒刑
2. 如果认定A注册会计师在审计工作中存在(?摇?摇?摇)行为,可能会被判处一定期间的有期徒刑。
A. 违约?摇?摇?摇B.过失?摇?摇?摇C. 欺诈?摇?摇?摇D. 疏忽
3. 注册会计师是否出具了不实报告,是判定其法律责任的重要依据。判断审计报告的真实性,应以(?摇?摇?摇)为主要依据。
A. 审计意见是否与客观事实相符?摇?摇?摇B.出具的审计报告是否符合执业准则和规则的要求?摇?摇?摇C. 审计报告是否提供了绝对保证?摇?摇?摇D. 审计报告是否指出了财务报表中存在所有重大错报
(二)A注册会计师是U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在执业过程中,A注册会计师需要考虑下列各种具体情况是否符合相关职业道德规范。请代为做出正确的判断。
4. 为防范客户变更事务所可能对遵循专业胜任能力和应有的关注原则产生不利影响,后任事务所最应当采取的防范措施是(?摇?摇?摇)。
A. 要求与前任注册会计师直接沟通?摇?摇?摇B.复核前任注册会计师的工作底稿?摇?摇?摇C. 了解客户治理层、管理层的诚信?摇?摇?摇D. 聘请法律专家、防范法律纠纷
5. 如果A注册会计师向审计客户提供第二次意见时获得的事实基础不同于前任,最可能对遵循职业道德的(?摇?摇?摇)方面产生不利影响。
A. 客观和公正?摇?摇?摇B.专业胜任能力和应有的关注?摇?摇?摇C. 诚信?摇?摇?摇D. 良好职业行为
6. 在承接业务时,如U会计师事务所的收费报价过低,最可能导致对(?摇?摇?摇)原则产生不利影响。
A. 客观和公正?摇?摇?摇B.专业胜任能力和应有的关注?摇?摇?摇C. 独立性?摇?摇?摇D. 良好职业行为
(三)A注册会计师在制定X公司20×1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计划时,需要考虑与总体审计策略、具体审计计划以及审计风险相关的问题。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7. 在确定总体审计策略中的(?摇?摇?摇)时,A注册会计师最需要考虑与内部控制相关的信息。
A. 审计范围?摇?摇?摇B.审计时间安排?摇?摇?摇C. 审计方向?摇?摇?摇D. 审计资源
8. 下列内容中,不属于具体审计计划的是(?摇?摇?摇)。
A. 对专家的利用和对其他注册会计师工作的复核范围?摇?摇?摇B.计划实施的风险评估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摇?摇?摇C. 计划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摇?摇?摇D. 注册会计师针对审计业务需要实施的其他审计程序
9. 在以下关于可接受审计风险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摇?摇?摇)。
A. 审计风险包括实际面临的审计风险与可接受的审计风险,后者取决于重大错报风险和检查风险?摇?摇?摇B.可接受的审计风险取决于会计师事务所对审计风险的态度、审计失败对会计师事务所可能造成的损失的大小等因素?摇?摇?摇C. 审计失败对会计师事务所可能造成的损失受所审计财务报表的用途、使用者的范围等因素的影响?摇?摇?摇D. 可接受的审计风险应低到足以使注册会计师合理保证所审计财务报表不存在重大错报
10. A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改变(?摇?摇?摇)。
A. 实际的检查风险?摇?摇?摇B.控制风险?摇?摇?摇C. 重大错报风险?摇?摇?摇D. 可接受的审计风险
(四)U会计师事务所的A注册会计师担任X公司20×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的项目合伙人。在考虑与审计工作底稿相关的情况时,A注册会计师遇到了以下问题。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