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7 期
总第 611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参考答案

作  者
李 刚

作者单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B      【解析】 在评估企业的资产时,由于受评估标准和评估方式的影响,这种估价不易做到客观和准确,这也导致企业价值确定的困难。
2. C      【解析】 企业组织体制大体上有U型组织、H型组织和M型组织三种。U型组织的最高决策层直接从事各所属单位的日常管理;H型组织的最高决策层基本上是一个空壳;M型组织最高决策层的主要职能是战略规划和关系协调。
3. D      【解析】 预算作为一种数量化的详细计划,是对未来活动的细致、周密安排,是未来经营活动的依据,数量化和可执行性是预算最主要的特征。
4. B      【解析】 总预算是指财务预算,而财务预算包括现金预算、预计利润表和预计资产负债表等内容。
5. D      【解析】 本题考点是零基预算与增量预算的区别。选项A、B、C是增量预算编制的缺点。
6. B      【解析】 销售预算中既有价值量指标又有实物量指标,所反映的销售量属于实物量指标,而销售收入及相关现金收入属于价值量指标。生产预算是业务预算中唯一仅以实物量指标反映的预算。现金预算和预计资产负债表属于财务预算,仅包含价值量指标。
7. B      【解析】 预测年度资金需要量=(15 000-600)×(1+5%)×(1-2%)=14 817.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