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7 期
总第 611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作  者
李 刚

作者单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各项中,关于收入确认表述正确的是(?摇?摇?摇)。
A. 采用预收货款方式销售商品,应在收到货款时确认收入?摇?摇?摇B. 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商品,应在货款全部收回时确认收入?摇?摇?摇C. 采用交款提货方式销售商品,应在开出发票收到货款时确认收入?摇?摇?摇D. 采用支付手续费委托代销方式销售商品,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2. 企业发生赊购商品业务,下列各项中不影响应付账款入账金额的是(?摇?摇?摇)。
A. 商品价款?摇?摇?摇B. 增值税进项税额?摇?摇?摇C. 现金折扣?摇?摇?摇D. 销货方代垫运杂费
3.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9年12月31日购入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一台,当日投入使用。该设备价款为36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1.2万元,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该设备2010年应计提的折旧为(?摇?摇?摇)万元。
A. 72?摇?摇?摇B. 120?摇?摇?摇C. 140.4?摇?摇?摇D. 168.48
4. 企业已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确实无法收回,按管理权限报经批准作为坏账转销时,应编制的会计分录是(?摇?摇?摇)。
A. 借记“资产减值损失”科目,贷记“坏账准备”科目?摇?摇?摇B. 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收账款”科目?摇?摇?摇C. 借记“坏账准备”科目,贷记“应收账款”科目?摇?摇?摇D. 借记“坏账准备”科目,贷记“资产减值损失”科目
5. 企业销售商品确认收入后,对于客户实际享受的现金折扣,应当(?摇?摇?摇)。
A. 确认当期财务费用?摇?摇?摇B. 冲减当期主营业务收入?摇?摇?摇C. 确认当期管理费用?摇?摇?摇D. 确认当期主营业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