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7 期
总第 611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经济法模拟试题

作  者
李 刚

作者单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证券法》规定的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的是(?摇?摇?摇)。
A. 上市公司的总会计师?摇?摇?摇B. 持有上市公司3%股份的股东?摇?摇?摇C. 上市公司控股的公司的董事?摇?摇?摇D. 上市公司的监事
2.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国有独资公司的设立和组织机构适用特别规定,没有特别规定的,适用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符合国有独资公司特别规定的是(?摇?摇?摇)。
A. 国有独资公司的章程可由董事会制定并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摇?摇?摇B. 国有独资公司合并事项由董事会决定?摇?摇?摇C. 董事会成员中可以有公司职工代表?摇?摇?摇D. 监事会主席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
3. 某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共9名,监事会成员共3名。下列关于该公司董事会召开的情形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摇?摇?摇)。
A. 经2名董事提议可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摇?摇?摇B. 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时,可由4名董事共同推举1名董事履行职务?摇?摇?摇C. 经2名监事提议可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摇?摇?摇D. 董事会每年召开2次会议,并在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全体董事和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