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7 期
总第 611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经济法基础模拟试题参考答案

作  者
李 刚

作者单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A      【解析】 如果乙在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前”提交仲裁协议,人民法院应驳回甲的起诉;如果乙在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时”才提交仲裁协议,则视为放弃仲裁协议,人民法院应当继续审理。
2. D      【解析】 选项ABC:属于诉讼时效中断的事由;选项D:属于诉讼时效中止的事由。
3. B      【解析】 选项AD:不属于《仲裁法》所规定的仲裁范围;选项C:不能提请仲裁。
4. D      【解析】 选项ABD适用2年的普通诉讼时效期。
5. D      【解析】 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分或其他人事处理决定的,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提出申诉,而不能提起行政复议。
6. D      【解析】 选项A:职工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选项B: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选项C: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选项D: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的职工,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