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7 期
总第 611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作  者
李 刚

作者单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不属于以“相关者利益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的优点的是(?摇?摇?摇)。
A. 体现了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摇?摇?摇B. 有助于精确估算非上市公司价值?摇?摇?摇C. 本身是一个多元化、多层次的目标体系?摇?摇?摇D. 有利于克服管理上的片面性和短期行为
2. 如果企业最高决策层的主要职能是战略规划和关系协调,这样的企业组织形式为(?摇?摇?摇)。
A. U型组织?摇?摇?摇B. H型组织?摇?摇?摇C. M型组织?摇?摇?摇D. V型组织
3. 预算最主要的特征是(?摇?摇?摇)。
A. 灵活性?摇?摇?摇B. 协调性?摇?摇?摇C. 计划性?摇?摇?摇D. 数量化和可执行性
4. 下列有关预算不属于总预算内容的是(?摇?摇?摇)。
A. 现金预算?摇?摇?摇B. 生产预算?摇?摇?摇C. 预计利润表?摇?摇?摇D. 预计资产负债表
5. 与编制增量预算相比,编制零基预算的主要缺点是(?摇?摇?摇)。
A. 可能不加分析地保留或接受原有的成本费用项目?摇?摇?摇B. 可能使原来不合理费用得不到有效控制,造成预算上的浪费?摇?摇?摇C. 容易使不必要的开支合理化?摇?摇?摇D. 增加了预算编制的工作量,容易顾此失彼
6. 能够同时以实物量指标和价值量指标分别反映企业经营收入和相关现金收入的预算是(?摇?摇?摇)。
A. 现金预算?摇?摇?摇B. 销售预算?摇?摇?摇C. 生产预算?摇?摇?摇D. 预计资产负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