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7 期
总第 611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参考答案

作  者
李 刚

作者单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C      【解析】 采用预收货款方式销售商品的,应该在发出商品的时候确认收入,所以A不对;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商品的,在发出商品的时候就可以确认收入,所以B不对;采用支付手续费委托代销方式销售商品的,应该在收到代销清单时确认收入,所以D不对。
2. C      【解析】 销货方代垫的运杂费以后是要支付给销货方的,所以也要计入应付账款中,选项ABD都是影响应付账款金额的,只有选项C现金折扣是不影响应付账款金额的,其在实际发生时冲减财务费用。
3. B      【解析】 本题是2009年之后购入的生产设备,所以增值税进项税额可以抵扣,不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固定资产入账价值是360万元,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2010年计提的折旧=360×5/(1+2+3+4+5)=120(万元)。
4. C      【解析】 企业核销坏账时应转销应收账款的账面余额,同时冲减计提的坏账准备。
5. A      【解析】 企业销售商品的时候给予客户的现金折扣属于一种理财费用,所以确认收入后,对于客户实际享受的现金折扣应该计入财务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