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10 期
总第 614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参考答案

作  者
○闫华红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C      【解析】 财务考核是构建激励与约束机制的关键环节。
2. C      【解析】 企业价值可以理解为企业所有者权益和债权人权益的市场价值,或者是企业所能创造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3. C      【解析】 集权型财务管理体制下企业内部的主要管理权限集中于企业总部,各所属单位执行企业总部的各项指令。分权型财务管理体制下企业内部的管理权限分散于各所属单位,各所属单位在人、财、物、供、产、销等方面有决定权。集权与分权相结合型财务管理体制下企业对各所属单位在所有重大问题的决策与处理上实行高度集权,各所属单位则对日常经营活动具有较大的自主权。
4. B      【解析】 弹性成本预算编制的方法主要有公式法、列表法,其中列表法可以直接从表中查得各种业务量下的成本费用预算,不用另行计算,因此直接、简便。
5. A      【解析】 弹性预算又称变动预算或滑动预算,是以预算期可预见的各种业务量水平为基础,编制能够适应多种情况预算的一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