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10 期
总第 614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作  者
○闫华红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属于企业构建激励与约束机制的关键环节的是(?摇?摇?摇)。
A. 财务计划?摇?摇?摇B. 财务决策?摇?摇?摇C. 财务考核?摇?摇?摇D. 财务控制
2. 企业价值最大化目标强调的是企业的(?摇?摇?摇)。
A. 实际利润额?摇?摇?摇B. 实际投资利润率?摇?摇?摇C. 预计创造的现金流量现值?摇?摇?摇D. 实际投入资金
3. 某企业对各所属单位在所有重大问题的决策与处理上实行高度集权,各所属单位则对日常经营活动具有较大的自主权,该企业采取的财务管理体制是(?摇?摇?摇)。
A. 集权型?摇?摇?摇B. 分权型?摇?摇?摇C. 集权与分权相结合型?摇?摇?摇D. 集权与分权相制约型
4. 编制工作量较大,但可以直接从表中查得各种业务量下的成本费用预算,不用另行计算的弹性预算编制方法是(?摇?摇?摇)。
A. 公式法?摇?摇?摇B. 列表法?摇?摇?摇C. 图示法?摇?摇?摇D. 因素法
5. 下列预算方法中,能够适应多种业务量水平并能克服固定预算方法缺点的是(?摇?摇?摇)。
A. 弹性预算方法?摇?摇?摇B. 增量预算方法?摇?摇?摇C. 零基预算方法?摇?摇?摇D. 滚动预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