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10 期
总第 614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经济法模拟试题

作  者
○郭守杰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对经济法主体的行为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摇?摇?摇)。
A. 调制行为是国家单方的法律行为,市场主体的横向对策行为可以是非单方行为?摇?摇?摇B. 调制行为一般属于要式行为,而市场主体的对策行为法律一般不作特别的形式要求?摇?摇?摇C. 调制行为是积极行为,市场主体的对策行为是消极行为?摇?摇?摇D. 调制行为和对策行为,从合法性的角度来看,既可能合法,也可能非合法
2. 下列关于国有独资公司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摇?摇?摇)。
A. 国有独资公司不设股东会,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行使股东会职权?摇?摇?摇B.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会获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授权,可以决定公司合并事项?摇?摇?摇C. 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的职工代表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委派?摇?摇?摇D.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全部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委派
3. 甲、乙、丙共同出资设立了A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3月,丙与丁达成协议,将其在A公司的出资全部转让给丁,甲、乙均不同意。下列解决方案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摇?摇?摇)。
A. 由甲或乙购买丙的出资?摇?摇?摇B. 由甲和乙共同购买丙的出资?摇?摇?摇C. 如果甲、乙均不愿购买,丙无权将出资转让给丁?摇?摇?摇D. 如果甲、乙均不愿购买,丙有权将出资转让给丁
4. 白阳有限公司分立为白雪有限公司和阳春有限公司。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摇?摇?摇)。
A. 白阳有限公司应当在作出分立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摇?摇?摇B. 白阳有限公司分立为白雪有限公司和阳春有限公司,属于派生分立?摇?摇?摇C. 如果分立前未与债权人达成任何债务清偿协议,白阳有限公司的债权人有权向白雪有限公司和阳春有限公司主张连带清偿责任?摇?摇?摇D. 分立后应当依法办理工商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