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10 期
总第 614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经济法模拟试题参考答案

作  者
○郭守杰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C      【解析】 选项C:不论是调制行为,还是市场主体的对策行为,均既可能有积极的,也可能有消极的。
2. A      【解析】 ①选项B:国有独资公司的合并、分立、解散、增减注册资本和发行公司债券,必须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决定;重要的国有独资公司的合并、分立、解散、申请破产,应当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后,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②选项C: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③选项D: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成员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3. C      【解析】 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
4. B      【解析】 选项B:公司以其全部财产设立两个以上的新公司,原公司解散的,属于新设分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