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第 35 期
总第 603 期
财会月刊(中)
业务与技术
提高 《小企业会计准则》 执行力相关问题探讨

作  者
王 旸 杨艳琴

作者单位
(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 天津 300384)

摘  要

      【摘要】本文在对我国现行《小企业会计制度》进行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对财政部2010年下发的《小企业会计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究,从客观环境分析了可能影响其执行力的因素,并提出提高其执行力的对策。
  【关键词】小企业会计准则   准则执行力   内部控制

      小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小企业管理、促进小企业发展是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关系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任务。据有关资料统计,在所有477万户企业中,小企业数量占97.11%、从业人员占52.95%、主营业务收入占39.34%、资产总额占41.97%。鉴于此,关于小企业管理的研究显得越发重要,而其中关于小企业会计制度标准的研究是加强小企业管理、促进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