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第 09 期
总第 415 期
财会月刊(综合)
借鉴与参考
通过电子学习提高供应链绩效

作  者
曹洪医

作者单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摘  要

  【摘要】本文给出电子学习的定义,分析电子学习对改善供应链绩效的重要作用,提出一个简单的电子学习框架,以实现企业电子学习的有效性并最终提高供应链绩效。
  【关键词】电子学习   供应链绩效

  为了提高员工绩效,越来越多的企业依赖网络实现知识和培训资料的传递,于是出现了电子学习、远程学习、在线学习、基于网络的学习和分布式学习等。
  研究文献给出了诸多关于电子学习的定义。1997年,Hall将电子学习定义为通过广域网或公司内部网提供的基于网络的培训。2000年,Hall和Snider对上述定义进行了扩展,认为电子学习包括基于网络的学习、在线学习、分布式学习等。本文对电子学习定义如下:电子学习是通过电子手段对知识进行获取和使用,目前主要依赖网络和计算机,也可使用其他多种渠道(无线卫星)和技术(PDA),可以采用系统性课程的形式,也可以采用课程模块等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