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03 期
总第 431 期
财会月刊(会计)
会计考试
2007年会计专业中级技术资格考试中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

作  者
张志凤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某企业赊销商品一批,标价20 000元,商业折扣10%,增值税税率为17%,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企业销售商品时代垫运费400元,若企业按总价法核算,则应收账款的入账金额是( )元。
A. 21 060 B. 20 000 C. 21 460 D. 23 400
  2. 企业因持有意图或能力发生改变,使某项投资不再适合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的,应当将其重分类为可供出售投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应当以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重分类日,该投资的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所有者权益,在该可供出售投资发生减值或终止确认时转出,计入当期损益 B. 应当以账面价值进行后续计量 C. 应当以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重分类日,该投资的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D. 应当以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重分类日,该投资的账面价值大于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所有者权益,小于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