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03 期
总第 431 期
财会月刊(会计)
会计考试
《初级会计实务》命题规律总结及趋势预测

作  者
张志凤

摘  要
  “初级会计实务”是全国会计专业初级会计技术资格考试中难度较大的一门课程,如何顺利通过该科考试,是广大考生尤为关注的问题。首先,考生应全面深入掌握考试大纲和教材的基本内容及重点内容,做到知识融会贯通;其次,要熟悉“初级会计实务”课程的命题规律;最后,在考试时保持良好的心态,考试成绩一定会达到理想水平!
  一、《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基本结构
  第一章,总论。这一章包括:①会计概述;②会计要素;③会计科目和账户;④会计凭证;⑤会计账簿;⑥账务处理程序。与2006年教材相比,本章变动的主要内容有:①将原来会计核算方法一章的内容并入第一章,并删除了原来的借贷记账法、财产清查和会计档案等内容;②删除了原来第一章中的会计核算的基本前提;③会计要素的定义发生了一些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