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03 期
总第 431 期
财会月刊(会计)
会计考试
《中级会计实务》命题规律总结及趋势预测

作  者
张志凤

摘  要
      为了适应会计改革的需要,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发布了包括1项基本准则和38项具体准则在内的企业会计准则体系。2007年《中级会计实务》教材完全按新准则有关内容编写,体现了新准则的理念。考生学好《中级会计实务》教材,一方面可以顺利通过该门课程的资格考试,另一方面也可以掌握新准则中确认、计量和报告的新理念,有利于自己的发展。
  与2006年考试大纲、教材相比,2007年的考试大纲和教材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2006年的教材不再具有有用性。
  “中级会计实务”是全国会计专业中级会计技术资格考试中难度较大的一门课程。如何顺利通过“中级会计实务”考试,是广大考生尤为关注的问题。首先,考生应全面深入掌握考试大纲和教材的基本内容及重点内容,做到知识融会贯通;其次,要熟悉“中级会计实务”课程的命题规律;最后,在考试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使考试成绩达到理想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