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第 01 期
总第 389 期
财会月刊(会计)
考试题库
2005年会计专业初级技术资格考试经济法基础试题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申请设立合伙企业,企业登记机关应当自收到申请人提交所需的全部文件之日起一定期间内作出是否登记的决定。该期间是(    )。
A.10日   B.15日   C.30日   D.60日
  2.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负责召集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会议的是(    )。
A.董事长   B.董事会   C.监事会   D.总经理
  3.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担任有限责任公司监事的是(    )。
A.本公司董事   B.本公司经理   C.本公司财务负责人   D.本公司股东
  4.下列关于股票和公司债券法律特征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股票和公司债券都属于有价证券   B.公司债券持有人在公司破产时,优先于股票持有人得到清偿   C.发行股票和发行公司债券有不同的法律要求   D.公司债券持有人和股票持有人均与公司之间形成债权债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