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第 01 期
总第 389 期
财会月刊(会计)
考试题库
2005年会计专业中级技术资格考试会计实务(一)试题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不应包括在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中的是( )。
A.委托其他单位加工的物资 B.货款已付但尚未收到的原材料 C.为建造工程而准备的各种物资 D.已发货但尚未确认销售的商品
2.甲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采用计划成本进行原材料的日常核算,A材料计划成本每公斤为9元。本期购入A材料1 000公斤,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8 000元,增值税额为1 360元;另发生装卸费800元,途中保险费200元。该批原材料运抵甲企业后实际入库990公斤,运输途中合理损耗10公斤。甲企业本期入库A材料的材料成本差异为( )元。
A.0 B.90 C.1 360 D.1 450
  3.企业以售后回购方式销售商品时,其售价大于库存商品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应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
A.财务费用 B.递延收益 C.其他业务收入 D.待转库存商品差价
  4.甲公司2002年7月1日购入一项专利权,购入时的成本为60万元,预计可使用年限为6年。2004年1月1日甲公司将该项专利权出售,所得价款为50万元。甲公司未对该项专利权计提减值准备,出售该项专利权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5%(不考虑其他税金)。甲公司出售该项专利权形成的净收益为( )万元。
A. -12.5 B.2.5 C.5 D.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