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第 01 期
总第 389 期
财会月刊(会计)
考试题库
2005年会计专业中级技术资格考试会计实务(二)试题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借款费用中,应当资本化的是(    )。
A.清算期间发生的长期借款利息支出
B.为对外投资而发生的借款利息支出
C.为购买无形资产而发生的借款利息支出   D.在借款费用允许资本化的期间内发生的外币专门借款的汇兑差额
  2.2003年11月,A公司货运车辆因超载发生交通事故,给B公司车辆造成严重损害。经鉴定,A公司应负全部责任,并预计需要向B公司赔偿损失30万元。A公司经与保险公司协商,基本确定可自保险公司取得20万元理赔金。至2003年12月31日,该事故尚在处理当中。A公司在编制2003年度会计报表时,对该事项的会计处理是(    )。
A.确认负债10万元,并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该或有事项   B.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或有负债30万元和或有资产20万元   C.确认负债30万元,并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基本确定可取得的补偿20万元   D.确认资产20万元和负债30万元,并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该或有事项
      3.某企业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外币业务采用业务发生时的市场汇率折算。该企业本月月初持有60 000美元存款,月初市场汇率为1美元=8.30元人民币。本月20日将其中的20 000美元出售给中国银行,当日中国银行美元买入价为1美元=8.20元人民币,市场汇率为1美元=8.24元人民币。企业售出该笔美元时应确认的财务费用为(    )元。   
A.0   B.800   C.2 000   D.1 200
      4.某工业企业进行债务重组时,债权人对于受让非现金资产过程中发生金额较大的运杂费、保险费等相关费用,应计入(    )。
A.管理费用   B.受让资产的入账价值
C.其他业务支出   D.营业外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