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第 4 期
总第 472 期
财会月刊(综合)
业务与技术
股份支付实务例解

作  者
宿晓宁 温茗畅

作者单位
青岛广播电视大学

摘  要

      【摘要】本文以2007年会计中级职称考试教材中的例题为例,阐述了股份支付在实际核算中的要点和应注意的问题,以期为会计人员的学习和实务工作提供参考。
      【关键词】股份支付   会计处理   实例

      《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对股份支付的会计处理做出了规范,但由于股份支付是一个新问题,实务操作难度较大,不少初学者和实际工作者都感到很难掌握。为了从操作层面加深对股份支付的理解,本文以2007年会计中级职称考试教材中的例题为例,说明股份支付的会计处理。
      例:20×2年1月1日,B公司授予其200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每人100份现金股票增值权,行权的条件是这些人员从20×2年1月1日起须在该公司连续服务三年,即自20×4年12月31日起可根据股价的增长幅度获得现金,该增值权应在20×6年12月31日之前行使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