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财会月刊(25期)
会计考试
201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经 济 法 模 拟 试 题
一、单项选择题
1. 根据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的是(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类中总投资(含增资)不足1亿美元的房地产项目   B.《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类中总投资(含增资)不足1亿美元的非房地产项目   C.《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类中总投资(含增资)1亿美元以上的房地产项目   D.《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类中总投资(含增资)1亿美元以上的非房地产项目
2. 根据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境外投资者进行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境外投资者申请将原出资币种由外币变更为人民币的,无须办理合同或者章程的变更审批   B.境外投资者可以以合法获得的境外人民币在中国境内并购境内企业   C.外商投资企业可以使用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的资金在中国境内对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投资   D.外商投资企业可以使用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的资金在中国境内用于委托贷款
3. 根据对外贸易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保障措施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商务部虽未收到采取保障措施的书面申请,但有充分证据认为国内产业因进口产品数量增加而受到损害的,也可以决定立案调查   B.商务部根据调查结果,可以做出初裁决定,也可以直接做出终裁决定,并予以公告   C.临时保障措施的实施期限,自临时保障措施决定公告规定实施之日起,不得超过4个月   D.在任何情况下,一项保障措施的实施期限及其延长期限不得超过10年
4. 根据外汇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外债管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外商投资企业借用的外债资金可以结汇使用   B.除另有规定外,境内金融机构和中资企业借用的外债资金不得结汇使用   C.外商投资企业办理境内借款接受境外担保的,可直接与境外担保人、债权人签订担保合同   D.中资企业办理境内借款接受境外担保的,可直接与境外担保人、债权人签订担保合同
5.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国家出资企业管理者兼职限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未经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同意,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在其他企业兼职   B.未经股东会、股东大会同意,国有资本控股公司、国有资本参股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在其他企业兼职   C.未经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同意,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不得兼任经理   D.未经股东会、股东大会同意,国有资本控股公司的董事长不得兼任经理
6.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中央企业所属境外企业的下列情形中,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报国资委审核同意的是(    )。
A.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   B.开展金融衍生业务   C.对外担保   D.境外企业转让国有资产,导致中央企业重要子企业由国有独资转为绝对控股
7.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票据保证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票据上未记载保证日期的,以被保证人的背书日期为保证日期   B.未记载被保证人名称的已承兑汇票,承兑人为被保证人   C.保证人为2人以上的,各保证人之间承担连带责任   D.保证人清偿票据债务后,可以对被保证人及其前手行使追索权
8.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质押背书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被背书人可以行使付款请求权   B.被背书人可以再进行转让背书   C.被背书人可以再进行委托收款背书   D.被背书人可以行使追索权
9.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在重整期间,相关当事人的下列行为中,符合规定的是(    )。
A.对债务人生产用的机器设备享有抵押权的甲银行行使了抵押权   B.管理人为继续营业向乙银行借款100万元,以厂房为该笔借款设定了抵押担保   C.债务人的出资人丙企业请求投资收益分配   D.债务人的董事丁未经人民法院的同意,将其持有的债务人的股权全部转让给第三人戊
10.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某上市公司的下列事项中,不属于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是(    )。
A.增加注册资本的计划   B.股权结构的重大变化   C.财务总监发生变动   D.监事会共5名监事,其中2名发生变动
11.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合格投资者应当具备相应的风险识别和承担能力,能够知悉并自行承担公司债券的投资风险,并符合一定资质条件。下列投资者中,不符合该资质条件的是(    )。
A.净资产达到1100万元的合伙企业   B.名下金融资产达到280万元的自然人   C.社会保障基金   D.企业年金
12. 甲、乙、丙、丁共同设立A有限责任公司,丙拟提起解散公司诉讼。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丙拟提出的下列理由中,人民法院应予受理的是(    )。
A.以公司董事长甲严重侵害其股东知情权,其无法与甲合作为由   B.以公司管理层严重侵害其利润分配请求权,其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为由   C.以公司被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而未进行清算为由   D.以公司经营管理发生严重困难,继续存续会使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为由
13. 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有关人员的下列股份转让行为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监事张某2012年3月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转让   B.董事吴某2012年8月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500股一次性转让   C.董事罗某2013年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转让   D.经理王某2014年1月离职,8月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所有股份
14. 郑贺为甲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妻吴悠经营的乙公司谋取本来属于甲公司的商业机会,致甲公司损失50万元。甲公司小股东付冰欲通过诉讼维护公司利益。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付冰的做法,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必须先书面请求甲公司董事会对郑贺提起诉讼   B.必须先书面请求甲公司监事会对郑贺提起诉讼   C.只有在董事会拒绝起诉的情况下,才能请求监事会对郑贺提起诉讼   D.只有在其股权达到1%时,才能请求甲公司有关部门对郑贺提起诉讼
15. 贾某是甲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如果合伙协议没有限制,贾某可以不经过其他合伙人同意而将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B.如果贾某由有限合伙人转为普通合伙人,其必须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如果贾某死亡,其继承人可以取得贾某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资格   D.如果贾某被法院判决认定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他合伙人可以因此要求其退伙
16. 甲、乙、丙、丁共同设立了一个有限合伙企业,其中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1年后,甲转为有限合伙人,同时丙转为普通合伙人。合伙企业设立之初,企业欠银行50万元,该债务直至合伙企业被宣告破产仍未偿还。下列关于该50万元债务清偿责任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乙、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甲、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B.甲、乙、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C.甲、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丙、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D.乙承担无限责任,甲、丙、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17. 某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的下列约定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普通合伙人以现金出资,有限合伙人以劳务出资   B.合伙企业成立后前5年的利润全部分配给普通合伙人   C.有限合伙人甲对外代表本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事务   D.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2人、有限合伙人49人组成
18. 陈某租住王某的房屋,租赁截止日期为2015年8月。王某欠陈某10万元的货款,应于2015年7月偿付。至2015年8月,王某尚未清偿货款,但要求收回房屋并请求陈某支付1万元的租金。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陈某可以留置该房屋作为担保   B.陈某可以出售房屋并优先受偿   C.陈某可以应付租金抵销1万元货款   D.陈某可以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而不交还房屋
19. 陈某向李某借款10万元,并签订了借款合同。张某向李某单方面提交了签名的保证书,但未约定保证方式。借款到期后,陈某未清偿借款本息,经过调查发现,张某并不具有代偿能力。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张某可以以自己不具有代偿能力为由主张保证合同无效B.张某可以以自己未与李某签订保证合同为由主张保证合同不成立   C.张某须向李某承担一般保证责任   D.张某须向李某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20.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民间借贷合同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自然人之间签订的民间借贷合同没有约定利息,出借人不得主张支付借期内的利息   B.自然人之间签订的民间借贷合同对借贷利息的约定不明,出借人不得主张支付借期内的利息   C.法人之间签订的民间借贷合同没有约定利息,出借人不得主张支付借期内的利息   D.法人之间签订的民间借贷合同对借贷利息的约定不明,出借人不得主张支付借期内的利息
21. 甲公司开发写字楼一幢,于2016年5月5日将其中一层卖给乙公司,约定半年后交房,乙公司于2016年5月6日申请办理了预告登记。2016年6月5日甲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在乙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以该层楼向丙银行抵押借款并登记。现因甲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丙银行要求实现抵押权。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抵押合同有效,抵押权设立   B.抵押合同无效,但抵押权设立   C.抵押合同有效,但抵押权未设立   D.抵押合同无效,抵押权未设立
22. 某校长甲欲将一套住房以50万元出售。某报记者乙找到甲,出价40万元,甲拒绝了。乙对甲说:“我有你贪污的材料,不答应我就举报你。”甲信以为真,以40万元将该住房卖给乙。乙实际并无甲贪污的材料。关于该房屋买卖合同的效力,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乙存在欺诈行为,属可撤销合同   B.乙存在胁迫行为,属可撤销合同   C.乙存在乘人之危的行为,属可撤销合同   D.甲存在重大误解,属可撤销合同
23. 下列关于诉讼时效中断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欠乙10万元到期未还,乙要求甲先清偿8万元,乙的行为只会导致8万元债务诉讼时效中断   B.甲和乙对丙因共同侵权而需承担连带赔偿责任10万元,丙要求甲承担其中8万元,丙的行为导致甲和乙对丙负担的连带债务诉讼时效均中断   C.乙欠甲8万元到期未还,丙欠乙10万元到期未还,甲对丙提起代位权诉讼,甲的行为不会导致丙对乙的债务诉讼时效中断   D.乙欠甲10万元,甲将该债权转让给丙,自甲与丙签订债权转让协议之日起,乙的10万元债务诉讼时效中断
24. 下列法律事实中,属于事实行为的是(    )。
A.人的死亡   B.承兑汇票   C.侵权行为   D.自然灾害
二、多项选择题
1. 下列关于外商投资企业股权质押的表述中,符合规定的有(    )。
A.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或者合同另有约定外,股权质押合同自办理质权登记时生效   B.股东不得质押未缴付出资部分的股权   C.在股权质押期间,未经全体股东同意,质权人不得转让出质股权   D.经其他股东一致同意,股东可以将股权质押给本企业
2. 根据外汇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直接投资项下外汇管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外商直接投资的汇入和汇出均应在外汇局办理登记   B.境内机构向境外直接投资,应由外汇局对外汇资金的来源进行审核   C.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所获利润可以留存境外继续用于直接投资,也可汇回境内   D.境内机构将其所得的境外直接投资利润汇回境内的,可以保存在其资本项目外汇账户或者办理结汇
3. 根据《关于禁止滥用知识产权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规定》,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没有正当理由,在行使知识产权的过程中,不得实施的行为有(    )。
A.要求交易相对人将其改进的技术进行独占性的回授   B.禁止交易相对人对其知识产权的有效性提出质疑   C.限制交易相对人在许可协议期限届满后,在不侵犯知识产权的情况下利用竞争性的商品或者技术   D.对保护期已经届满或者被认定无效的知识产权继续行使权利
4. 下列各项中,属于《反垄断法》禁止的垄断协议有(    )。
A.甲、乙两家钢材公司为应对经济不景气、缓解销售量严重达成的限定钢材生产数量的协议   B.甲药厂和乙药店约定乙药店销售甲药厂的某种专利药品时,只能按某一固定价格出售   C.某日化企业为促销一种新开发的护肤品,与所有经销商约定,销售产品时每瓶售价不得超过120元   D.生产同类产品的甲、乙公司约定,甲公司的产品在长江以北市场销售,乙公司的产品在长江以南市场销售
5. 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在经营者集中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制度中,在商务部的监督下,监督受托人应当履行的职责有(    )。
A.对剥离义务人推荐的买方人选、拟签订的出售协议进行评估,并向商务部提交评估报告   B.监督出售协议的执行,并定期向商务部提交监督报告   C.协调剥离义务人与潜在买方就剥离事项产生的争议   D.应商务部的要求提交其他与剥离有关的报告
6.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国家出资企业管理者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的有(    )。
A.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   B.总资产周转率   C.利润总额   D.经济增加值
7. 甲签发一张汇票给乙,票面记载金额为10万元,乙取得汇票后背书转让给丙,丙取得该汇票后又背书转让给丁,但将汇票的记载金额由10万元变更为20万元。之后,丁又将汇票最终背书转让给戊。其中,乙的背书签章已不能辨别是在记载金额变更之前,还是在变更之后。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有(    )。
A.甲应对戊承担10万元的票据责任   B.乙应对戊承担20万元的票据责任   C.丙应对戊承担20万元的票据责任   D.丁应对戊承担10万元的票据责任
8.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人民法院应当裁定终止重整程序的有(    )。
A.在重整期间,债务人的行为致使管理人无法执行职务,管理人请求人民法院终止重整程序   B.债务人或管理人未按期提出重整计划草案   C.债权人会议通过的重整计划未获得人民法院的批准   D.重整计划草案未获得债权人会议通过且未获得人民法院的批准
9.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在债券存续期内,下列情形中,债券受托管理人应当召集债券持有人会议的有(    )。
A.发行人不能按期支付本息的   B.发行人减资、合并、分立、解散或者申请破产的   C.发行人提出债务重组方案的   D.单独或者合计持有本期债券总额10%以上的债券持有人书面提议召开的
10. 甲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20万元,股东人数为9人,董事会成员为5人,监事会成员为5人。股东一次缴清出资,该公司章程对股东表决权行使事项未作特别规定。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应当召开临时股东会的有(    )。
A.出资20万元的某股东提议召开   B.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到40万元   C.2名董事提议召开   D.2名监事提议召开
11.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上市公司的下列事项中,独立董事应当发表独立意见的有(    )。
A.公司董事的提名   B.解聘公司经理   C.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   D.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12. 国有企业甲、上市公司乙、自然人丙协商,拟共同投资设立一个合伙企业从事贸易业务。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有(    )。
A.拟设立的合伙企业可以是普通合伙企业,也可以是有限合伙企业   B.丙不能以劳务作为出资方式   C.国有企业甲有权参与选择承办有限合伙企业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D.三方可以约定不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而吸收新的普通合伙人
13.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民间借贷合同无效的有(    )。
A.出借人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又高利转贷给借款人,且借款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的   B.出借人以向其他企业借贷取得的资金又转贷给借款人牟利,且借款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的   C.出借人以向本单位职工集资取得的资金又转贷给借款人牟利,且借款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的   D.出借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借款人借款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提供借款的
14. 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债务人有权处分的下列权利中,可以抵押的有(    )。
A.应收账款   B.以招标方式取得的荒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C.依法可以转让的股权   D.建设用地使用权
三、案例分析题
【案例1】
自2016年初以来,A公司出现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情况。2016年7月1日,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了A公司的破产申请,并同时指定了管理人。在该破产案件中,存在下述情况:
(1)A公司应付甲公司货款200万元,合同约定的付款日期为2016年6月1日。2016年4月1日,A公司向甲公司提前清偿了该笔债务。2016年7月10日,管理人请求人民法院撤销该清偿行为。
(2)A公司应付乙公司到期货款500万元,A公司以其机器设备设定了抵押担保(该机器设备市场价值为800万元)。2016年4月1日,A公司向乙公司清偿了该笔债务。2016年7月12日,管理人请求人民法院撤销该清偿行为。
(3)2015年11月,A公司从丙公司处租用机床一台,租期1年,租金已一次性付清。2016年5月,A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将该机床按照120万元的市场价格卖给知情的丁公司,双方已交货、付款。2016年7月14日,丙公司获悉该机床已被A公司卖给丁公司后,主张A公司与丁公司之间的买卖合同无效,并要求丁公司返还该机床。
(4)2015年12月,A公司从戊公司处租用挖掘机一台,租期1年,租金已一次性付清。2016年6月5日,该挖掘机因水灾受损,获保险赔偿金60万元。2016年6月15日,保险公司将60万元的保险赔偿金交付给A公司。
(5)2016年3月30日,A公司和庚公司订立一份100万元的买卖合同。庚公司将一台机器设备卖给A公司,交货日期为2016年4月1日,付款日期为2016年9月1日;在A公司付清全部价款之前,该设备的所有权归庚公司所有。A公司已经支付货款80万元。人民法院裁定受理A公司的破产申请后,管理人决定继续履行该买卖合同。
(6)A公司欠缴税款1000万元,税收滞纳金100万元,其中在破产案件受理前因欠缴税款产生的滞纳金80万元,在破产案件受理后因欠缴税款产生的滞纳金20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内容,分别回答下列问题:
(1)根据本题要点(1)所提示的内容,管理人请求人民法院撤销该清偿行为的主张能否获得人民法院的支持?并说明理由。
(2)根据本题要点(2)所提示的内容,管理人请求人民法院撤销该清偿行为的主张能否获得人民法院的支持?并说明理由。
(3)根据本题要点(3)所提示的内容,丙公司主张A公司与丁公司之间的买卖合同无效能否获得人民法院的支持?丙公司主张丁公司向其返还该机床能否获得人民法院的支持?并分别说明理由。如果丙公司依法追回该机床,因丁公司已支付对价而产生的债务,应如何处理?
(4)根据本题要点(4)所提示的内容,戊公司是否有权主张取回60万元的保险赔偿金?如果戊公司不能取回60万元的保险赔偿金,戊公司因财产损失形成的债权,应如何处理?并分别说明理由。
(5)根据本题要点(5)所提示的内容,当庚公司要求管理人及时支付剩余的20万元价款时,管理人能否以该债务尚未到期为由提出抗辩?如果管理人在无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未及时支付20万元的价款,庚公司能否主张取回该设备?并分别说明理由。
(6)根据本题要点(6)所提示的内容,A公司因欠缴税款产生的100万元税收滞纳金应如何处理?
【案例2】
甲公司欠付乙公司100万元的到期货款,乙公司欠付丙公司100万元的到期租金,乙公司遂要求甲公司直接向丙公司签发一张10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
2016年4月1日,甲公司签发了一张以丙公司为收款人、金额为10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承兑人为A银行,到期日为2016年7月1日。
4月5日,为向丁公司支付原材料采购价款,丙公司在汇票的背面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后,将汇票背书转让给丁公司。4月10日,丁公司将汇票背书转让给戊公司,但丁公司在汇票上记载“只有戊公司交货后,该汇票才发生背书转让的效力”。但戊公司一直未向丁公司交货。
4月20日,戊公司因急需现金,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庚公司,庚公司则向戊公司支付现金95万元。4月25日,庚公司为支付厂房租金,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己公司。己公司对戊公司与庚公司之间票据转让的具体情况并不知晓。
7月5日,持票人己公司向A银行提示付款,A银行以出票人甲公司账户资金不足为由拒绝付款,并于当日出具拒绝证明。
7月10日,己公司向甲公司、乙公司、丙公司和丁公司同时发出追索通知。其中,丁公司以己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发出追索通知为由拒绝承担票据责任,丙公司以自己在背书时曾记载“不得转让”字样为由拒绝承担票据责任。
要求:根据上述内容,分别回答下列问题:
(1)出票人甲公司和收款人丙公司之间是否存在真实的债权债务关系?并说明理由。
(2)丁公司对戊公司的背书行为是否有效?并说明理由。
(3)戊公司对庚公司的背书行为是否有效?并说明理由。
(4)己公司是否取得了票据权利?并说明理由。
(5)A银行拒绝付款的理由是否成立?并说明理由。
(6)己公司能否向乙公司行使追索权?并说明理由。
(7)己公司能否向丁公司行使追索权?并说明理由。
(8)己公司能否向丙公司行使追索权?并说明理由。
【案例3】
2015年1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借款100万元,借款期限为1年(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双方未约定借期内是否支付利息,也未约定逾期利率。
应债权人乙公司的要求,丙公司以其挖掘机为该笔借款提供了抵押担保,2015年1月8日双方签订了书面抵押合同(在抵押合同中未约定抵押担保的范围),2015年1月10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同时,丁公司为该笔借款提供了保证担保,丁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书面保证合同,但未约定是连带责任保证还是一般保证,当事人对保证与抵押实现的先后顺序也未进行约定。
2015年4月1日,丙公司将该挖掘机出租给戊公司,双方签订了书面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2年。
借款到期后,甲公司未按照约定偿还借款,乙公司直接要求丁公司承担保证责任。丁公司拒绝,理由有二:第一,乙公司必须先向丙公司实现抵押权;第二,丁公司承担一般保证责任,享有先诉抗辩权。
乙公司遂要求丙公司承担担保责任。经过协商后,丙公司拟将该挖掘机作价160万元变卖给庚公司,用于履行担保责任。
要求:根据上述内容,分别回答下列问题:
(1)如果乙公司主张甲公司按照市场利率支付借期内利息的,人民法院是否应予以支持?并说明理由。
(2)如果乙公司主张甲公司自逾期还款之日起按照年利率6%支付资金占用期间利息的,人民法院是否应予以支持?并说明理由。
(3)乙公司对挖掘机的抵押权何时设立?并说明理由。
(4)丁公司关于乙公司必须先向丙公司实现抵押权的主张是否成立?并说明理由。
(5)丁公司关于其承担的是一般保证责任,享有先诉抗辩权的主张是否成立?并说明理由。
(6)丙公司将该挖掘机卖给庚公司时,戊公司是否享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的权利?并说明理由。
(7)当庚公司取得挖掘机的所有权后,戊公司能否主张“买卖不破租赁” ?并说明理由。
(8)在抵押合同未约定抵押担保范围的情况下,抵押权的担保范围该如何界定?
(9)当丙公司履行担保责任后,能否向丁公司追偿?并说明理由。
【案例4】
大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公司”)于200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普通股总数为5亿股。截至2015年12月31日,大华公司净资产额为16亿元,最近3年可分配利润分别为3000万元、2600万元和1300万元。
2016年3月,大华公司的董事会拟订了以下几种融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