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第 14 期
总第 510 期
财会月刊(中)
借鉴与参考
可持续增长模型应用评价

作  者
史东雨

作者单位
洛阳理工学院

摘  要

      【摘要】本文基于可持续增长对于企业管理的重要性,对几种可持续增长模型进行了比较分析和数据验证,并对相关模型进行了评价。
      【关键词】可持续增长模型   非均衡可持续增长   可持续增长率

      一、可持续增长模型
  可持续增长率(SGR)是由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资深财务学专家罗伯特·C.希金斯在1981年提出的全新财务管理概念。希金斯定义的可持续增长率为:在不需要耗尽财务资源的情况下,公司销售收入所能达到的最大增长比率。从他设置的研究条件和研究的结果来看,可持续增长率是指在不需要耗尽内源性股权资本的情况下,公司销售收入所能增长的最大比率。在既定的经营效率(资产周转率、销售净利率)、财务政策(财务杠杆、股利支付率)和其他假设条件下,限制企业销售收入增长的因素是企业资产增长率,限制资产增长的因素是资金来源增长率,限制资金来源增长的因素是内源性股权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