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09 期
总第 451 期
财会月刊(综合)
教学之研究
投资决策思路及相关决策指标剖析

作  者
谢海娟

作者单位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广西桂林 541004

摘  要

  【摘要】投资决策包括项目投资和证券投资,是企业理财的重要内容之一,这一部分内容公式繁多,本文拟对此进行整理,以利于读者学习。
    【关键词】投资决策   项目投资   证券投资

  投资决策是会计中级职称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注册税务师考试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每年参加考试人员最为头痛的部分,因为这一部分公式特别多。笔者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发现项目投资和证券投资的内容有很多相同之处,并对此作了总结,其内容如下,以供大家在学习和实际操作中参考。
  一、投资决策的思路
  笔者对相关书籍进行了分析总结以后,发现不管是证券投资还是项目投资,在投资决策时,可供选择的决策思路有两个:思路一,比较投资对象的必要收益率和预期收益率,若前者小于等于后者则可行;思路二,比较投资对象的市价与其价值,若前者小于等于后者则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