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09 期
总第 451 期
财会月刊(综合)
教学之研究
“项目驱动”教学法在会计教学中的应用

作  者
周晓慧

作者单位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福州 350108

摘  要

  【摘要】“项目驱动”教学法是借助于项目的实施来完成一定的教学内容(任务)的一种教学方法。本文提出了在会计教学中运用“项目驱动”教学法的构想。
  【关键词】会计教学   项目驱动教学法

  高等职业教育的目标是培养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其特点是具有较强的应用性和实践性。高职教育的培养目标决定了其培养过程应更加贴近社会需要和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实际,只有使教学与生产紧密结合、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训练紧密结合、学校师生与基层工作紧密结合,才能实现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目标。
  “项目驱动”教学法是借助于项目(或课题,下同)的实施来完成一定的教学内容或任务的一种教学方法,也可以说,它是将教学内容融入项目实施过程的一种教学方法。本文就“项目驱动”教学法在会计教学中的应用提出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