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第 12 期
总第 496 期
财会月刊(综合)
案例与分析
雅戈尔海外并购整合的理性分析

作  者
刘造林 沈 洁

作者单位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成都 610074

摘  要

      【摘要】近几年来,我国大批有实力的企业希望通过海外并购来实现其国际化战略,本文以雅戈尔海外并购为例,具体分析了其并购整合的积极影响及遭遇的挑战,并总结了几点启示。
  【关键词】雅戈尔   海外并购   挑战   启示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深入发展,我国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通过海外并购开拓国际市场和利用国际资源。海外并购是一国企业在一定时期内进入另一国市场的便捷方法,是企业实现快速成长的捷径。近几年来,我国企业海外并购风起云涌,大批有实力的企业希望通过海外并购来实现国际化战略。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雅戈尔”)并购美国五大服装巨头之一——Kellwood公司(简称“KWD”)旗下男装核心业务新马服饰和Smart公司便是我国企业“走出去”的一个范本。本文通过对雅戈尔海外并购的分析,提出了几个在海外并购实践中值得重视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