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第 4 期
总第 436 期
财会月刊(综合)
教学之研究
对大学课堂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的思考

作  者
张敦力 李银香

作者单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摘  要

      【摘要】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系统和网络辅助教学平台在大学课堂的推广和普及,对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素质和开发学生思维能力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要求高校教师切实提高运用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系统的能力,熟练掌握电子课件制作软件,研究、推广新的教学方法。
      【关键词】教学改革   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   网络辅助教学平台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使以往需要多种设备、技术才能实现的课堂多媒体教学方式集计算机于一身,形成现代化课堂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MCAI)系统,并能与现代通讯设备形成网络,构成全方位、多渠道、交互式的网络辅助教学平台。这种先进的现代教育技术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方式,不仅能有效增加单位课堂时间的信息量,还便于信息实时交换,实现教学资源共享,提高教学效率。
      一、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