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34 期
总第 638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电算化
用友ERP-T6系统设计与会计准则的不符之处

作  者
郭艳芳 赵 澄

作者单位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珠海 519041)

摘  要

      【摘要】本文基于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结合用友ERP-T6系统关于固定资产折旧计提范围、固定资产折旧计提公式和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方法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对比分析,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用友ERP-T6   企业会计准则   固定资产   折旧   坏账准备

用友ERP-T6管理系统是中国首创的中小企业管理系统。笔者在教学中发现,用友公司虽然根据我国企业会计准则对ERP-T6不断升级,但仍存在一些会计处理方式与企业会计准则不相符的问题。
一、固定资产折旧计提范围
《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规定:企业应当对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但是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和单独计价入账的土地除外。现行企业会计准则扩大了应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范围。
在用友ERP-T6管理系统中,对是否应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范围与现行企业会计准则不相符,如图1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