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0年 第 24 期
总第 556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财务管理》课程双语教学问题研究——基于国内外联合办学形式

作  者
肖 彦 钟 燕

作者单位
桂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广西桂林 541004

摘  要

  【摘要】 本文对国内外联合办学形式下的《财务管理》课程双语教学的有关方面进行了探讨,同时提出了提升《财务管理》课程双语教学效果的建议。
  【关键词】 《财务管理》课程   双语教学   教学模式   教学手段

  一、教学目标和教学要求
  与英语教学或者专业英语教学的目标不同,国内外联合办学形式下的《财务管理》课程双语教学的目标是语言目标、专业知识目标和英语思维目标三者的集合,即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英语思维,提高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引导学生接触更多的英文文献和英文资料,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财务管理专业的前沿动态,培养学生在专业学科领域中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为学生今后适应全英文的教学环境和国外的教学方法、顺利完成学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