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 第 08 期
总第 374 期
财会月刊(会计)
2005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经济法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在乙处寄存物品,于1999年4月10日取回,发现该物已毁损。甲找乙要求赔偿未果,一气之下住进医院,治疗一个月后出院。此时,如果甲起诉乙,其诉讼时效期间应截止到(   )。
A.2001年4月10日   B.2001年4月11日   C.2000年4月10日   D.2000年5月10日
  2.某合伙企业因经营不善造成亏损,而合伙企业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   )。
A.因合伙协议未约定亏损分担比例,其债务由合伙人按出资比例分担   B.债权人只能按合伙人之间的分担比例对合伙人追索债务   C.各合伙人不需用其在合伙企业出资以外的财产承担清偿责任   D.债权人可以按照自己确定的比例向各合伙人分别追索债务
  3.下列各项中,对企业负责人的管理规定符合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要求的是(   )。
A.对国有独资公司任免其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并向其提出总经理、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等的任免建议   B.对国有独资公司任免其总经理、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及其他企业负责人   C.对国有控股公司派出股东代表、监事人选   D.对国有参股的公司,依照公司章程,提出总经理、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的人选
   4.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由(   )派出,对(   )负责,代表国家对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状况实施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