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 第 08 期
总第 374 期
财会月刊(会计)
2005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编制生产预算的关键是,正确地确定(   )。
A.销售预算   B.销售数量   C.期初存货量   D.期末存货量
     2.采用存货模式确定现金最佳持有量时,应考虑的成本因素是(   )。
A.交易成本和短缺成本   B.机会成本和交易成本   C.机会成本和管理成本   D.持有成本和短缺成本
  3.当各证券投资报酬率之间的相关系数小于1时,下列有关投资组合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其投资机会集是一条曲线   B.投资组合机会集曲线的弯曲必然伴随分散化投资的发生   C.一种证券报酬率的增长与另一种证券报酬率的增长不成同比例   D.投资组合报酬率的标准差小于各证券投资报酬率标准差的加权平均数
   4.当贴现率分别为15%和14%时,投资方案的净现值分别为-100元和30元,则该方案的内含报酬率为(   )。
A.14%   B.14.23%   C.14.77%   D.15%
  5.公司购置一台新设备,购价为52 000元,预计可使用5年,每年操作成本为1 000元,预计最终残值为2 000元,所得税税率为40%。假设税法规定与会计政策一致,公司资本成本为10%,则新设备在考虑时间价值条件下的年均使用成本为(   )元(四舍五入为整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