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0年 第 18 期
总第 550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商业地产企业上市融资问题分析

作  者
贝政新 朱丹

作者单位
苏州大学商学院 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摘  要

      【摘要】商业地产企业开发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因此如何筹措到所需要的资金,是商业地产企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文在阐述商业地产企业从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必要性的基础上,着重分析了商业地产企业IPO和买壳借壳上市融资模式的特点及其面临的风险。
      【关键词】商业地产企业   股票融资   IPO    买壳借壳

      商业地产企业是资金密集型企业,对资金的需求量很大,因此如何筹措到足够的资金、扩大资金规模、增强资金实力、提高企业开发能力,一直是商业地产企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而筹措资金除了内源融资和向银行贷款,很重要的一条途径就是通过资本市场发行股票,直接向投资者融资。本文仅就商业地产企业进行股票融资的路径做些分析。
      一、商业地产企业上市融资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