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5年 第 07 期
总第 372 期
财会月刊(理论)
理论
通用财务软件初始化参数设置的方法与技巧

作  者
张有峰

作者单位
浙江湖州职业技术学院

摘  要

  【摘要】 财务软件初始参数的设置将影响会计电算化系统实施的整个过程,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参数类别与参数项目为用户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应用空间,同时增加了使用户充分、有效地利用这些参数模拟出一个适宜的个性化应用环境的难度。正确设置各项环境参数和运行要素,既要避免盲目利用软件的各项功能而使应用环境脱离单位实际,也要防止低估自身操控能力而闲置系统提供的丰富资源。
  【关键词】 财务软件   参数   方法   技巧

  在会计电算化进一步普及以及计算机对财会业务的处理越来越深入的环境下,尤其是在财务软件朝着管理型、集团级方向迅速发展、软件所具有的功能越来越丰富、软件开发需要考虑的行业环境要素与企业个性特点也越来越全面的情况下,软件应用者需要处理的初始项目迅速增多,初始设置的要素越来越复杂,对软件应用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由此,初始设置在为用户单位模拟出一个适宜的运行环境与核算框架的同时,也使系统初始化的工作量成倍增加。这一客观实际既使用户具有了深入开展会计电算化工作的余地,又使用户面临一个正确利用软件功能解决个性化应用问题的难题。本文试从软件个性化应用的角度,分析与探讨当前主流通用财务软件初始化设置的内容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