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 第 07 期
总第 371 期
财会月刊(会计)
2005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审计模拟试题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一)注册会计师协会的相关部门在对注册会计师及会计师事务所遵守职业道德情况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情况,请你代为判断。
  1.ABC会计师事务所在审计X公司和Y银行的2004年年报时,以下哪些行为是没有违背职业道德准则的( )。
A.以明显低于X公司前任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收费承接了2004年度的审计业务。在检查时,会计师事务所向检查组分析了审计成本,其审计计划也能保证遵守独立审计准则,审计质量不会因收费受到影响 B.审计小组负责人A注册会计师把执业过程中知悉的X公司的相关信息告诉了好朋友以指导其购买股票,但没有为自己谋取利益 C.ABC会计师事务所委托Y银行向其贷款客户散发了印有宣传ABC会计师事务所业务范围、业务能力、以前审计的客户名单等方面的精美小册子 D.前任注册会计师对Y银行2003年度会计报表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ABC会计师事务所在审计过程中发现该会计报表存在重大错报,因认为事实已经非常清楚,ABC会计师事务所将这一情况告诉了Y银行,但并未要求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