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0年 第 03 期
总第 535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MBA财务管理课程教育的中外比较

作  者
詹 雷 王竞达

作者单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武汉 430073 首都经贸大学 北京 100070

摘  要

      【摘要】本文根据《金融时报》2008年的全球MBA排名,对排名靠前的名校MBA财务管理课程体系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进行归纳总结,并与我国高校进行对比分析,以期找到提高我国MBA教学质量和效果的途径。
      【关键词】财务管理   教学   MBA

      根据《金融时报》2008年的全球MBA排名,我们在前100名的MBA项目中选取若干有代表性的项目,涉及的国家包括美、加、英、法、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在搜集其MBA财务管理课程资料的基础上,从教学内容、教学大纲、教材使用情况、具体教学组织形式、课程的发展动态及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归纳其普遍性做法,并与我国相应课程进行比较,得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结论。
  一、课程体系设置